視障歌手李其燊10歲時罹患視網膜病變,醫師宣布20歲就會失明,但他突破了命運,至今40歲將視力維持在0.025,不失志的他推出首張創作專輯「傲少年」闖蕩歌壇,表示:「現在當不當Rock Star對我已經不重要了,因為過程中我找到了自己,已經沒有遺憾。如果我的故事能被你聽見,希望它會是一個能鼓勵你的勵志故事。」

他提到新歌「傲少年」創作靈感來自於高中被霸凌的經驗,由於眼睛病變視力變差,莫名被20幾個人以沒打招呼為由圍毆,忿忿不平的他就此走上叛逆之路,荒廢課業、開始蹺家、抽菸、喝酒、打架,自暴自棄好長一段時間不吃藥。他說當時天天逞兇鬥狠,學飆車躲教官,最後因為叔叔的1把電吉他改變人生,「那時叔叔問我要不要學電吉他,我覺得好像滿帥的,沒多想就答應了。」

這時資優班的陳致元出現成為他另1個貴人,對方只說「聽說你很喜歡唱歌」,原本不認識的兩人組了樂團,搖滾樂正式走進了他的生命。李其燊曾奪得全國熱門音樂大賽冠軍,2008年決定到美國念音樂,李恕權老師給了很大的支持,「我很痛苦矛盾的時候就會找李恕權老師聊,有一次他問我『阿燊,有什麼事會讓你想要做到60歲?』,我馬上就回答『做音樂』,他就叫我不用去想其他的,繼續堅持!」

從傲少年成為傲中年,李其燊想透過作品告訴大家:「不要急,生命的過程都會指引你,負能量也是一種能量,就像電池有正極負極一樣。未來不是只有一條路,人生也不是只有一種結局,一個傲少年也可以有夢想!」

視障歌手李其燊10歲時罹患視網膜病變,至今40歲將視力維持在0.025。圖/李其燊音樂工作室提供

視障歌手李其燊10歲時罹患視網膜病變,至今40歲將視力維持在0.025。圖/李其燊音樂工作室提供

李其燊曾因眼睛病變遭到同儕霸凌。圖/李其燊音樂工作室提供

李其燊曾因眼睛病變遭到同儕霸凌。圖/李其燊音樂工作室提供



本文引用自: https://stars.udn.com/star/story/10092/6787840?from=udn-catelistnews_ch1022







離婚證人台北離婚證人







遺囑見證人結婚證人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norrisu52it 的頭像
    norrisu52it

    神救援

    norrisu52i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